生杀予夺
感觉我做饭是在侮辱我cp

[杰贝无差]誓言_Vow

我不是真心实意的许诺,怎么敢要你的承诺。”

到我真心许诺之时,就算是哑了你也得给我个承诺。”

 

·是糖,是糖,是糖。(虽然这么说但其实只是一个结局he而已)

·原著是什么我不知道

·字数:3,500

·作者:(id是啥就是啥)

·分级:全年龄分级

 

 

    贝克特再一次的日常站在大花窗前看海——事实上,看着港口,手里托着杯茶。

    不过这回有点不同寻常。杰克的头正搁在贝克特的肩膀上,手从背后环抱着他。

    这姿势有点难度,但贝克特才不管他搂的辛不辛苦。

    “卡特勒,”杰克似乎正看着他,“我爱你,我会一直这么爱下去的。”——而且还在想些什么不靠谱的事。

    贝克特在心里摇了摇头,嘴角却翘起来。他忍不住低头看了看那只麻雀。

    “我猜你对所有人都说过这句话。”

    “额……不是所有人?”

    贝克特斜了他一眼。

    “——咳只对你说过。”

    “嘁……”贝克特又忍不住笑了出来,冲着杰克放头的另一边摇了摇脑袋,稍微用力挣开了杰克。

    “我更希望你到海上去为我服务,而不是站在这里说这些虚有其表的甜言蜜语。”他踱到桌旁放下茶杯,转身看着杰克,“就像你对其他人做的一样。”

    杰克撅起下唇颇为委屈地回看他,一只手叉着腰:“可你都从来没有对我说过!”

    “……”

    “…好吧。”杰克又换回嬉皮笑脸的那副神色,“Aye,sir. 任凭吩咐。”他向下弯腰,夸张地鞠了一躬退出门外。临关门前还抛了个wink。

    贝克特挑起眉微笑,又嫌弃的摇了摇头,转身坐回到办公室椅上靠着靠背。他伸手翻了翻文件,脸上的微笑渐渐冷却下来。

 

 

    这个承诺太轻易,轻易到甚至连当事人也会立刻忘记。

    而另一人从不许诺。

 

 

 

……

    “这真是,过得足够久了,杰克。”贝克特右手撑在手杖顶端,缓缓的划着圈子。他背对着杰克,低头研究手杖划圈的轨迹。

    “确实是,大概,也许。”杰克缩缩脖子,向后扭头去扫视放在书柜里的东西,“我和时间这个东西不怎么熟悉。”他摊了摊手,跨到书柜跟前去。

    “足够久到,”贝克特停下了动作,向后跨出一只脚让自己面对杰克,“我们都死了。”

    杰克顿了顿,肩膀耷拉下来。他一个大转身面向贝克特,响亮地拍了下手,“太对了!鉴于我才是刚刚挂掉的那个人,我准备去休息休息恢复精力!——我想你没意见的,对吧?很好。”杰克一边噼里啪啦地打完这一长串单词,一边跨着大步走到门口,拉开门。

    “好好享受你的美梦,杰克。”

    杰克闻声顿了一顿,没有回头。然后他走出去关上门。

 

 

 

……

    杰克嬉笑着闯进贝克特的办公室。

    贝克特被开门的声响吓了一跳,从办公桌上抬起头,正好看见杰克向后一踹踢上门,顺便来了一个脱帽礼。

    “Hey,Boss.”杰克抬头冲着贝克特笑道。

    “……Jack.”贝克特放松耸紧的颈肩,直起背看着他,“你回来了。”

    “是啊!杰克挺直腰板左右晃了晃,踱到办公桌前正对着贝克特的位置,“我回来了!成功完成任务——又一次。”他咧开嘴,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好的…?”贝克特抿唇忍住想笑的念头,皱眉看着他,“你没有拿到薪水?”

    “…不。”杰克一下子皱起脸,“我拿到了…但是已经那么多次了——我成功运送货物…”

    “…所以?你是我的好船长?”贝克特向后靠在椅背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所以——”杰克忽然支吾起来,“是不是,是时候我应该得到一些,额外的…”

    贝克特忍笑忍得好辛苦啊。“…我知道了…”他坐直,拉开办公桌的抽屉。

    本来是打算晚一点的…

    杰克忽然又紧张起来。他有点害怕。不会是……救命。他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只能眼睁睁看着贝克特从抽屉里掏出来一个盒子——一个小巧的,红色的盒子。

    Shit. 如果杰克刚刚还有点担心,那么现在就是纯粹的害怕了——对于这种玩意当然是害怕难不成还能有其他感觉吗?

    贝克特打开盒子,将盒子——转——向杰克。

 

    …一块金牌。

    杰克听见什么东西地砸在地上的声音。他喘了一口气,“噢,这个,这个。”

    贝克特偏头看戏似的瞅着他,“是的,一块奖牌,怎么了?”

    “不,没有,什么都没有。”杰克活动了一下筋骨,摸了摸鼻子,装得很随意一样接过奖牌。

    贝克特放下空盒子,手肘撑在桌上。“你想到了什么?”他平静地发问。

    杰克张了张嘴,没动。

    “放心吧,”贝克特又靠回到椅子里,“我只做交易。”不许承诺。

    “好的。”杰克心情微妙地攥紧奖牌。

    杰克向贝克特告了辞。

 

 

……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贝克特会在码头等我,他会生气,他甚至会我,但是没关系的。

    杰克站在后甲板上,手撑着船舵。四周一片雾蒙蒙。

    能看见码头了,能看见——

    杰克看见码头上一排排的雇佣军。

    贝克特。贝克特。

    看不见。

    

    “奉卡特勒贝克特之命前来捉拿叛贼。”

    说话的是谁?杰克不太想管。

 

 

……

    杰克睁眼盯着头上的床帐。

    他盯了一会。

    他蹬下床。

 

 

    “噢,你来了。”贝克特正坐在书桌后看书,面前摆着一杯红茶,“怎么样,杰克。”他扯起一边嘴角,“走马灯好看吗?”

    杰克喘着气站在门口,右手扶着门把。

    “如此痛苦,”贝克特嘲讽地笑了笑,“看看你的表情…我想里面肯定有我的戏份。”他垂眼看了看茶杯,又抬眼盯着杰克。

    “…”杰克沉默了一会,好像在想些什么。他忽然甩了甩左手,扁扁嘴,“怎么会是这个原因——”他用着夸张的声调和表情,就好像刚刚木着脸的人不是他一样,“我喜欢你不是吗?卡特勒,我可喜欢你了。”

    贝克特的瞳孔在听到某个特定词汇的时候骤然扩大,随即又恢复正常。

    杰克没有错过。事实上他一直盯着贝克特的眼睛——在他说话的时候。他停止晃动。

    海浪拍打着礁石。

    “够了。”贝克特低头去看他的书,“出去吧斯派洛先生...祝你睡个好觉。”他没再出声。

    杰克扭头,他移出房间,关上门。他靠在门上,盯着从门缝中泄出的灯光。

    他睡不着了。

 

 

 

……

    “是我的时间了,杰克。”贝克特站在大花窗前,看着码头上停泊的船只。

    “你的时间?什么?”杰克正坐在餐桌前扒拉着剩余的菜渣,头都没抬。

    “我走的时间。”贝克特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怀表,“我准备转世了。”

    杰克停在那里,他直起身。

 

    在暂居地的这一段时间他们似乎开始做起了“好邻居”。杰克偶尔会去贝克特那串门——蹭饭蹭酒(谁知道他的厨师都是打哪来的?),而贝克特也没说什么,只是习以为常地看他的书。

    有时候他们会聊上一两句,聊一聊昨天晚上的走马灯又是什么稀奇古怪的连自己都不记得了的事情——当然一般都是杰克在说。而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掩盖着某些东西——因为各种理由——然后像相识已久的老友一般共处。

 

    “…贝克特。”杰克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音调很低。

    贝克特打了个激灵。他忽然不想听他说下去。

    “不需要再见。”贝克特稳着声音快速低声说完,向左走向卧室。

    “贝克特,”杰克拔高音调,“卡特勒贝克特。”

    贝克特手按在门把上,听着后方传来扔刀叉推椅子的声音。

    贝克特似乎有些害怕…?紧张?不,不可能。他莫名其妙的冒了火。

    他转身面向那个比自己高出十厘米的人,右手在身后撑着门把,很稀奇地抬着头去对上那人的眼睛。

    “斯派洛先生,我不确定你将要说什么废话。但我能确定的是——我不想听。”他拉开门——手臂被抓住了——“……放开我。”

    “…”杰克盯着几乎恼羞成怒的贝克特,“卡特勒。”

    贝克特僵在原地。

    “你不要走,好吗?”

    贝克特一刹那像是被碎木片击中心脏——他还是记得起来那是什么滋味的。

    贝克特看起来快要哭了——开什么玩笑。他发狠地盯着杰克。

    “你还——再来耍我。放手。”

    “我没有耍你。”

    “你记得我来到的第一天吗?”贝克特眨了下眼。

    “我跟你说过,我喜欢你。”

 

 

    “我是真的喜欢你。”

 

 

    ...贝克特深呼吸一口气。“没人相信你的鬼话——信了也只证明你对我撒了两次谎。”他看着杰克,紧靠在关合的门板上,“现在放手。”

    “不。”杰克扁扁嘴。哈……用谎言掩盖谎言…他还是把这招用上了——虽然是跟谁学的这个真的不能跟贝克特说。

    “…你还想要什么…”贝克特弃权似的降低了音量,低头盯着杰克的身后——他的书桌。“你什么都得不到的,我——”

 

     我什么都没有了。

 

 

    “卡特勒,我没有撒谎。”杰克从贝克特的手臂摸索到手掌,轻轻握住。“跟我走吧,我知道离开这里的方法。”他到这儿那么多天可不都是白混的,“我们两个一起,做世界上独二无三的亡灵海盗,和一艘船,还有船员——”

    “我可不会做什么海盗。”你在想什么。贝克特颇嫌弃地打断他。

    杰克笑了起来。

    “那你就来当我永世的俘虏吧!——你都同意我们一起了。”

    “我没——?!”贝克特表情像吃了屎一样抬头去看他,刚好撞见他狡猾的笑容,“…杰克。”他有气无力地——但是又莫名的有点想笑。

    “我爱你,卡特勒。”杰克捉紧贝克特的手,掌心对着掌心,“然后你还我一个誓言。”

    “什么。”

    “你差我一个誓言——你之前没许的那个。”

    “…你认真的?”

    “对,我认真的”

    “……”

 

    贝克特扭头看向一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也许是觉得可笑吧?可能?——笑了出来。

    “…好吧。”

 

 

    “...杰克…我爱你。”他说的跟蚊子一样小声,“我会爱你,从开始直到结束——甚至到我死了之后。”

 

    I will love you,forever and ever. Even after my death.

 

 

    杰克爆出一个无法抑制的笑容。

 

    “如果我这个时候说我是骗你的呢?——哎哎哎哎哎哎别走别走。”杰克把贝克特拽回来,箍在怀里。

    “我也是…亲爱的。啊我好像实现了什么诺言,真稀奇。”

    贝克特斜了他一眼。

    杰克盯着贝克特看了一会儿。

 

    他吻了上去。

 

 

 

 

    他记得他的誓言。

 

    「最终他们一个许下承诺,而另一个实现承诺。」

 

 

 

 

 

 


(改过还是屎的另一篇,感谢忍受)

评论 ( 8 )
热度 ( 23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ricotgf | Powered by LOFTER